网站地图 投稿平台 学习平台 应用矩阵 Letou电邮 LetouOA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兖州煤业

华聚能源南屯电厂精调细控实现绿色发电

互联网 作者:闫晓 2017-11-07 14:53:46

华聚能源南屯电厂精准参数调整,细化责任标准,严控项目进度,优化系统运行,达到“小时均值”“零超标”,实现绿色发电。

他们坚持“考核升高一级,推进超前一步,兑现趋严一度”严抓环保工作的原则,合理控制环保设施运行参数,严格控制脱硫、脱硝剂添加量,保证烟气污染物排放连续平稳达标。他们加强脱硫剂运输、化验、验收各个环节的管理,确保脱硫剂质量合格。修定完善《环境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全年环保小时均值达标排放。摒弃区域归属概念,详细制定施工方案,排定治理时间,抢抓施工进度,主动整治扬尘,共敷设喷淋管路四处,对灰库、渣场、厂区外侧道路全部进行了整治、清理、平整,对出入运输灰、渣车辆进行全面清洗,杜绝不洁车辆造成的二次扬尘。他们还坚持“问题导向”原则,由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实时监控平台,每日查阅锅炉运行工况,根据数据运行趋势及入厂燃料情况,不定期下发锅炉燃烧指导意见,严格控制锅炉一次风量,确保正常运行区间压下限运行。同时,根据锅炉运行床温及一次风量,每班定期通过冷渣器排放循环物料,将床温控制在规程要求区域之间,有效提升了正常循环物料及燃料燃烧的可靠性,实现环保参数管控持续达标。(徐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