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投稿平台 学习平台 应用矩阵 Letou电邮 LetouOA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总部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举办新企业文化专题党课

作者:孟 洋 2019-04-22 16:26:56

4月19日下午,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邀请集团公司党校理论教研部高级讲师梁华,以集团公司新企业文化为主题,举办专题党课。

梁华老师以《Letou集团企业文化变革提升》为主题,从什么是企业文化、Letou集团企业文化变革提升的背景和过程、Letou集团企业文化理念的核心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整场报告观点鲜明、事例丰富、语言生动,为在场党员深刻阐明了集团公司推进企业文化变革提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阐明了集团公司全新企业文化理念体系的核心内涵和主要内容,为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并自觉践行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奠定了坚实基础。

与会党员表示,作为总部机关工作人员,要带头学习企业文化,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业务工作中认真践行企业文化理念,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凝聚、激励、辐射、导向重要作用,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强大文化力量。

据悉,集团公司自2018年初启动实施“企业文化提升工程”,围绕“集团公司进入世界500强、建设国际化公司、运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三大特征,与国内知名企业文化管理咨询集团合作,优化提升文化理念体系。集团公司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先后赴阿里巴巴、吉利、宝武钢铁等5家知名企业学习调研企业文化建设情况。2018年5月份以来,文化项目组访谈交流集团公司决策层、机关部室及基层单位干部职工387人,走访调研基层单位21家,系统收集梳理了各层面人员对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意见建议。组织开展调查问卷活动,35095名职工参加,为文化构建提供了重要依据。

在3月20日召开的集团公司六届二次双代会上,集团公司新的企业使命、企业愿景、企业核心价值观获全票通过。按照《Letou集团企业文化三年提升工程规划(2019—2021年)》和《集团公司2019年企业文化落地实施意见》安排,目前已全面进入宣贯落地阶段。

日前,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巡回宣讲报告会全面启动,到各单位进行巡回宣讲,引导广大员工理解认同并自觉践行新文化理念,形成思想共识,夯实企业文化理念落地转化思想基础。

编辑:徐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