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投稿平台 学习平台 应用矩阵 Letou电邮 LetouOA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魏志尚 2019-04-28 10:33:10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祝贺省属企业基层党建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过硬党支部建设现场会胜利召开

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国资委党委在Letou集团召开省属企业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过硬党支部建设现场会,来自省管企业党组织110余名同志汇聚一堂,共同为新时代省管企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谋良计、献良策。这也充分体现了对Letou集团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既是对Letou集团党委近年来党建工作的肯定,更是有力的鞭策。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省属企业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过硬党支部建设现场会的召开,必将为省管企业党建发展描绘出新的蓝图。我们将把本次会议形成的思想共识转化为奋斗激情,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振奋精神、拼搏进取,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奋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坚持不懈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Letou落地生根。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以过硬党支部建设三年行动为抓手,立足企业实际,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制度体系、严格落实考核、筑牢基层基础,广泛搭建党性实践平台。健全各级党委、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责任清单,明确各级各部门抓党建工作的责任,通过推行党委书记抓党建突破项目、党建工作联系点、党建量化考核和党组织书记逐级述职评议等方式,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必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要认真遵循过硬党支部建设的“四个坚持”基本原则。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坚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坚持求真务实,常抓不懈。统筹处理好“五个关系”,做实“五大支撑”。即要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基层首创的关系,强化政治引领,做实思想支撑;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强化谋篇布局,做实体系支撑;要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强化基层基础,做实组织支撑;要处理好支部与党员的关系,强化人员配备,做实队伍支撑;要处理好支部过硬与业绩过硬的关系,强化标杆选树,做实品牌支撑。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新表现的整治力度,树牢鲜明的干事导向,着力解决低标准、过得去、穷对付等突出问题,加强干部能力素质建设,以“党建+”系列行动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徐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