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投稿平台 学习平台 应用矩阵 Letou电邮 LetouOA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兖州煤业

万福能源汪宗勇:青春为智能添彩

作者:陈东东 汪宗勇 2020-06-01 19:34:53


【被采访者】万福能源公司新分大学生:汪宗勇




姓名:汪宗勇 

工作单位:运转工区

毕业学校:黑龙江工业学院 

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岗位:见习 

年龄:23


【职场感悟】青春为智能添彩 奋斗是最好表白


【特约记者 陈东东】汪宗勇你好!近日编辑“兖煤万福”微信,看到你发来的图文报道《兖煤万福:发展青年骨干力量、助力建设现代化智能矿井》,感受到一位新分大学生来万福能源公司工作近一年的热情和干劲儿。你所在的运转工区刚刚经历过主井提升机空转调试,作为奋战其中的一员,是不是感觉向着智能化矿井建设又迈进了一层?

【万福能源新分大学生 汪宗勇】作为现代化基建矿井,万福能源主提升机空转调试定于2020年3月开始, 运转工区全面负责调试事宜,并保证调试工作顺利完成。为落实好主井调试工作,我所在的运转工区区长、书记专门筛选技术硬、素质高的维修班骨干力量和工区技术人员成立专项调试小组,充分发挥优秀骨干力量的学习能力与能动性,以促进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作为一名新分大学生,我非常珍惜这样的“实战”机会,在我看来,这是知识和实践的一次宝贵运用,也是一次技术大练兵。伴随着主井滚筒空转的轰鸣声,5月6日,主井空转调试圆满成功,各项调试结果符合行业标准、达到空转要求,至此,主井提升机空转调试圆满结束。

【特约记者 陈东东】从3月奋战到5月,看到主井空转调试圆满成功的那一刻一定非常开心激动吧?在集团公司号召发扬主人翁精神的当下,你作为其中一份子,见证了干部职工哪些在岗位上践行主人翁意识的瞬间?让你印象最深刻的镜头都有哪些,跟我们分享一下好吗?

【万福能源新分大学生 汪宗勇】调试期间,小组成员全力配合ABB调试工程师展开工作。每天提前到达现场做好准备工作,待ABB调试工程师来到之后便即刻开展当日工作,中午轮班吃饭,加班加点全速推进调试进程。当天调试工作结束后打扫现场卫生并总结当天工作、问题及时上报,做到上下信息互通;同时,小组成员都会集中在班组互相学习、讨论、解决困难、总结经验,迅速提升小组成员能力。每日班前会上,工区领导也会根据调试小组组长汇报的前一天调试进程、遇到的问题等,根据当日调试状况协调人力物力全力配合ABB工程师的调试工作。调试进度的迅速推进,得益于上级的大力支持及调试小组全体成员不怕苦、不怕累的“主人翁”意识。



【特约记者 陈东东】听你娓娓道来所在单位领导、老师和同事们调试过程中的付出,感受到一个创新、团结、奋进、向上的团队氛围。作为智能化矿井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一环,推进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困难,咱工区是怎样克服的呢?

【万福能源新分大学生 汪宗勇】我很珍惜也很感恩能在这样一个充满创新热情和工作干劲的团队学习成长。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调试工作推进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问题与难点。如UBS可持续电源供电异常、ABC柜多处线路故障、旋转编码器无法正确给出脉冲等问题。当发现问题时,调试小组会及时与ABB工程师协商解决并上报工区。在这样上下一心,通力协作配合的状态下,这些问题都得到了准确、迅速的解决。

【特约记者 陈东东】为你们团队的卓越表现点赞!今年“五四”期间,咱们万福能源公司面向新分大学生群体征集“万福青年说”,你的感言中有一段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相对于我们,万福也是个青年啊!他也像我们一样,朝气蓬勃,充满无限可能,作为一个基建矿井,他同样受上级领导的重视。所以希望我们这些青年们,以后可以齐头并进、多创并举,共创万福的辉煌发展!”经历了一次真刀实枪的调试现场磨炼,再转身看看这段话,你对人生的青春和万福能源的青春有着怎样的理解?



【万福能源新分大学生 汪宗勇】“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人们历来把青春视为花朵一般美丽,黄金一样宝贵。这是因为它蕴藏着蓬勃的生机,包含着无限的追求,凝聚着不竭的活力,它是热血、激情、理想、信念、奋发向上的精神和无穷创造力所汇积的最美妙的交响曲。这是我对人生青春的理解。作为现代化基建矿井,兖煤万福主井控制系统采用ABB控制系统,优良的现代化控制系统为万福能源公司即将到来的主井正式投入使用保驾护航,同时也是万福能源公司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充分体现,为下一步现代化、智能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由此我想,万福能源的青春正在因为智能化矿井建设而焕发着新的能量和魅力,我会更加努力地为之奋斗、为之添彩!

【特约记者 陈东东】在万福能源公司运转工区实习锻炼近一年了,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你的职场感悟好吗?

【万福能源新分大学生 汪宗勇】想起去年刚步入工作时,我青涩、幼稚,到现在慢慢沉稳,可以说在万福工作的不到一年时间,他教会了我很多。从来公司开始,我们就一直实行轮换岗位制度,每个岗位工作三个月,这样可以保证我们接触到更多的新鲜事物和知识,所以说这一年来我们进步很大,并且公司领导对我们也是非常重视,每过一段时间就给我们开一次座谈会,和我们谈工作,说生活,无微不至地关怀我们,领航和促进我们的成长,感谢万福,感恩万福!

【特约记者 陈东东】谢谢你的分享!祝你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更上一层楼!

编辑:李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