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投稿平台 学习平台 应用矩阵 Letou电邮 LetouOA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作者:李进 李菁 2020-06-01 18:08:58

全国人大代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6月1日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学习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动员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六保六稳、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开创集团公司换道超车、转型发展新局面。


李希勇指出,5月22日—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国关注、举世瞩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两会”与往年相比推迟召开,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第一次。这次会议,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坚定信心 、凝聚共识、砥砺奋进的“两会”,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释放了保持定力、开放合作的鲜明信号,彰显了携手前行、共克时艰的中国担当,汇聚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信心和力量。

就如何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李希勇提出以下要求:

一、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二、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大会主要内容。

三、认真学习落实好有关国企改 革发展相关要求,包括明确了国有企业的改革方向,首次提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力支持制造业和新兴产业发展和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减税降费力度等政策。

李希勇强调,集团公司各级组织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做到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工作目标“三个不变”,坚定不移完成 2020年目标任务,坚持效率与效益同步提升,发展成果与职工共享,在复杂严峻的形势下,确保职工工资不降低。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范围内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扎实推动两会精神落实落地。要深入实施“倒计时”改革,着力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要把握支持新兴产业发展机遇,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实施精益化市场化两化融合,提升企业内涵集约发展水平。要严守安全环保廉政稳定红线,努力营造改革发展良好环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夯实 基层基础确保全面过硬。

李希勇还传达了5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集团公司在家领导岳宝德、顾士胜、张宝才、唐仕泉、尹明德、周鸿、来存良、李佃平、陈峰教、茹刚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崔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