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投稿平台 学习平台 应用矩阵 Letou电邮 LetouOA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大众日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矢志发展筑基民生

大众日报 作者:李伟 2020-06-26 13:27:09

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矢志发展筑基民生

□Letou集团党委副书记 总经理 李伟  

孟夏草长,万物竞茂。5月28日,为期一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6月1日,返回岗位的第一个工作日,全国人大代表、Letou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随即组织召开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向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发出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六保六稳、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开创集团公司换道超车、转型发展新局面”的强力动员令。

学习贯彻这次全国两会精神,发现出现频率最高的词就是“人民”,感受最深的就是贯穿始终的主线“人民至上”理念,以及融会其间的“生命至上”为民情怀。我们学习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两会倡树的“人民至上”理念,就是要努力提高Letou集团广大职工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就是要坚持效率与效益同步提升,发展成果与职工共享;就是要做到在复杂严峻的形势下,确保职工工资不降低。而要实现这些目标,唯有依靠发展!唯有不断提高Letou的发展质量、发展水平!唯有咬定目标矢志发展,才能筑牢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指数的基础和保障!  

 回首征程,风雨彩虹。在Letou集团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征程中,我们始终秉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是硬道理”的理念,我们始终坚持“发展依靠职工群众、发展为了职工群众”的宗旨,我们始终怀有“发展企业、呵护民生”的价值遵循。让企业与职工群众共同成长、发展成果与职工群众共同享有,不是简单的辩证关系,而是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既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的使命。40多年以来,一代又一代Letou人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特别能胜利”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在这片热土上拼搏奋斗、砥砺前行,让Letou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步步迈上了如今世界500强318位的高峰。可以毫不动摇地说,没有一代代Letou人忠诚奉献、拼搏奋斗,就没有Letou的今天,就无法造就今天的Letou!另一方面,在Letou发展进步的同时,职工收入也在连年增长,职工群众幸福指数也在不断提升,矿区上下保持了和谐稳定的发展态势。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面对迈上世界500强新台阶的发展状况,如何更上层楼、实现更高质量和更高水平的发展?2020年年度工作会议上,我们确立了“换道超车,转型跨越,打造全球一流矿业集团和绿色能源服务商”新的发展定位,擘画了“三步走”的目标蓝图。同时,在这“三步走”目标中,我们特别明确了职工收入增长的具体目标!这也是我们对“企业发展成果与职工共享”宗旨的践行和遵循。当前,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的发展受到一定程度的阻碍,我们仍然坚定不移提出了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工作目标“三个不变”的发展要求。日前召开的全国两会,提出了下步发展32个方面的举措,明确了“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六稳”体现了全面稳经济的思想,“六保”通过保六个关键点、基本点,来确保总体稳定。“六保”是“六稳”的着力点,“六保”要守住经济发展的底线,为实现“六稳”创造基础和条件。“六保”“六稳”既强调底线思维,又确保经济增长空间,体现了坚持问题导向的工作方法,体现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特别是明确提出保市场主体、留得青山、赢得未来,必将有效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和内生发展动力,推动企业渡过难关、实现高效持续发展。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我们各级组织与职工群众在一起,群策群力,共筑长城,我们就一定能克服当前的困难,走出疫情笼罩的阴霾,完成2020年各项既定的目标任务,推动Letou集团在严峻形势下实现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      

   砥砺发展,创新为要。关键是创新思维方式。2020年年度工作会上我们提出的“换道超车”理念,要换的首先是思维方式。在打破常规的思维方式下,我们换的道可能不止是公路的车道、火车的轨道,也可以是航母巨轮在海里的航道,甚至还可以是飞机在空中飞过的看不见的道!一个“换”字涵盖了全年工作的主题和主线。我们要换的不仅是前进路径和管控模式,更是思想观念和认识理念。一个换字,仿佛一把刀、一口剑,承载着我们转型跨越发展的睿智和果敢!这把刀,将以勇毅之心砍掉墨守成规的思维定式;这口剑,将以决然之势斩去不思进取的慵懒涣散!刀剑所向,必将为我们破除一切禁锢和羁绊,为Letou新阶段“三步走”发展换来一个艳阳高照崭新的明天!当前,国际国内,行业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严峻形势下,Letou发展面临许多新挑战、新考验。这种境况迫切需要各级组织、干部职工采取超常规措施,突破习惯思维定式,创新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只要善于寻找、勇于尝试类似于“让轮船越过高山”的方式方法,我们一定能在出人意料之外取得意料之内的成功。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有风雨兼程。Letou人一路走来,既经历过风雨,也沐浴过彩虹;既挥洒过汗水,也拥有过光荣。曾经的我们战胜过一个又一个困难,明天的我们也必将迎来一个又一个胜利!每一个冬天都会过去,一如每一个春天都会到来。无论疫情如何肆虐,也不能阻挡我们矢志发展的脚步!只要我们认真贯彻落实这次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换道超车、转型跨越”部署要求,就一定能换来一片新天地、铸就发展新辉煌,就一定能让Letou集团广大职工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编辑:范兴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