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投稿平台 学习平台 应用矩阵 Letou电邮 LetouOA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现场采风

【感动】致敬“暖心党员”(上篇)

作者:王艳芹 2020-07-01 18:43:31

不是在临近“七一”才想到了这样一个群体,是因为太多的时候,他们把自己全身心地融入志愿服务的每一次活动、每一个瞬间,只留给我们一个个清晰而又模糊的身影。

今天,在党的第99个生日到来之前,我们致敬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行动证明:最可爱、最暖心的人就在群众身边。

他们是谁?

他们是行走在春风化雨之间、学做在润物无声之处的“暖心党员”。

——致敬暖心党员。那些微心愿,都是你们心里的天。对于困难职工而言,衣食住行,柴米油盐,生活中需要破解的困难、那些盼念着实现的心愿,或许算不上什么大事儿,但暖心党员们知道,这些都是决定他们日子阴晴的天。一枚党徽,一张笑脸,就是因为贫寒的家中多了这么一点点,困难职工打心坎儿里感到亲,感到暖。

不是每名党员都能做焦裕禄、杨善洲,但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暖心党员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平时点点滴滴的同时,时刻关心弱势群体的冷和暖、饥和寒,在群众身寒心冷之时,送去慰藉和温暖;在困难家庭淋雨的时候,主动站出来撑上一把伞;在有些人面对难题逡巡不前、犹豫不决的时候,挺身而出,做出垂范!

——致敬暖心党员。都说“两学一做,贵在平时”,都说“初心如炬 使命如山”。平平常常的生活中,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耀眼夺目的称号,他(她)们始终如一地守护着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的一片天,把这些散发着浓浓人情味儿的称呼暖了一遍又一遍:“代理爸妈”“代理儿女”“私人医生”“家庭教师”……这些“角色”,暖心党员们欣然受领,悉数装进一年的365天,因为老人孩子们喜欢。

暖心党员,不仅仅让你心暖,更要让你心安。党员尽心,百姓暖心。牵挂着群众舌尖上的冷暖,惦念着老幼生活上是否方便,暖心党员,还有一项神圣艰巨的任务,就是把暖心帮扶的“出血点”变成“止血点”,把“输血点”变成“造血点”。

——致敬暖心党员。党员的暖,来自党组织的力量源泉。社会需要暖心人,需要更多的正能量。基层党员理解“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就是要用自己的一腔感情,将帮助群众从“打通最后一公里”变成“零距离”,用党员的力量和爱心锤炼党性,发挥作用。暖心党员就是这样一支充满正能量的队伍,他们用看得见、摸得着、感知得到温度的言行,让人们看到了来自党组织的力量源泉。

我本平凡,却欣于受领这样的“头衔”——共产党员。

什么是共产党员?

在战争时期,像《人民的名义》中的老革命陈岩石那样,把“背炸药包”珍视为“共产党员才有的特权”;

在洪涝灾害发生时,是那些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激战洪流不知何时归的铮铮铁骨硬汉。

无论身处哪个年代、经历过怎样的考验,他(她)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随着暖心行动的深入推进,人们发现,越来越多的暖心党员变成了“代理爸妈”“代理儿女”“私人医生”“家庭教师”,每个暖心故事的背后都有一位乃至一群热心、暖心的党员,每位党员的背后都有一个关心、贴心的党组织,时时倡导着他们“行在经常,做在平常。”“不仅要管好个人、做好自身,更要言传身教,带动和感染身边的人,树立一种导向,形成一股合力。”

感谢有你,暖心党员,时时处处散发着情和暖、光和热,点缀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爱的银河,如华如练,如诗如歌,相伴万家灯火,情暖百味人间。


编辑:王艳芹 李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