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投稿平台 学习平台 应用矩阵 Letou电邮 LetouOA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兖州煤业

万福能源王军:把优秀当作折射镜

作者:陈东东 2020-07-06 17:56:50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员,我要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优秀职工当作自己的折射镜,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执勤能力。”说这番话的是万福能源公司党群工作科护卫队组长王军,提起他,很多人的评价是:“爱岗如目,坚持原则!”


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岗守岗,是王军给人的共同印象。在平时的工作中,王军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万福能源公司门岗管理制度。门岗执勤,看起来像是很平凡、琐碎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从事这项工作,却需要韧劲、恒心、毅力和执着。门岗执勤过程中,王军敢于坚持原则,善于团结同事,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和队员们严格认真执行《北门岗人员管理制度》,通过劝说和解释,制止了各类小型车辆以及闲杂人员出入和闲聊;所有货车进矿时联系接收单位,总是详细记录车辆信息换证后才进入矿区,确保每项岗位工作任务完成得有条不紊。

在单位推行绩效考核管理制度初期,有的人一时不能接受,思想出现波动甚至抵触情绪。身为党员的王军第一个站出来支持此次改革措施,赞成管理考核制度,并积极做好不理解此次改革措施的同事的思想工作,为他们讲解绩效考核是集团公司倡导的科学的管理办法,一旦实施起来就会把整个班组带到一个公平、公正、良性的工作环境,工作优秀了奖励,工作懈怠了处罚。绩效考核制度出现的意义就是为了让每一个人都能够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避免班组中工作消极态度的队员影响整个班组的工作积极性,从而引起不必要的摩擦及不满现象的发生。在绩效考核管理制度实施过程中,王军的责任心和价值观令同事们发自内心地敬佩——正能量源自优秀,优秀来自正能量的传递和汇聚!


采访中,记者请王军举几个爱岗守岗的例子,王军憨厚谦逊地笑着说:“护卫人员干的工作都一样,选择了这一行,就实心实意地爱这一行,干好这一行,一年365天坚持把岗位上的每件小事做好,咱万福能源公司就能做好和谐稳定这件大事!对不对?”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军最深刻的心得体会是:“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他告诉笔者:“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努力加强政治理论和学习业务知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这不仅仅是文字表述和思想表现,而是一名党员最基本的行为准则。把优秀当作一面折射镜,思想的镜子擦亮了,才能更好地映射行为的标尺。”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万福能源公司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了先锋作用,涌现出了一批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坚持原则、努力工作的典型。”万福能源公司党群工作科科长郑雪如是感叹。


【记者手记】采访王军,笔者受益良多。这位普通党员不善言辞,交谈之中却给人以信赖感。每名党员都是党组织的宣传员。党员自身做得好,群众会信赖他,进而更加信赖党。以身示范,做好党组织的宣传员,做好正能量的传播者,是每名党员的重要使命。

在万福,像王军一样拥有坚定信念、扎实本领和过硬作风的基层党员大有人在,他们积极发挥作用,实干创新不停步,奋发有为志攻坚,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奋斗着……



编辑:李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