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投稿平台 学习平台 应用矩阵 Letou电邮 LetouOA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观点评论

徐超:聚焦作风转变 助推地矿公司转型升级发展

作者:徐超 2020-07-15 18:32:53

在集团公司2020年度工作会议上,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提出要“大力弘扬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的作风,大力弘扬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作风,大力弘扬勇于创新、担当作为的作风,大力弘扬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作风,大力弘扬调查研究、真抓实干的作风”,这对指导当前和今后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作为领导干部要通过弘扬“五种作风”,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践行“忠诚+担当”“智慧+汗水”理念,积极营造干事创业、向上向善、公平公正的政治生态。

首先,弘扬五种作风,要解决好“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在执行落实上,要解决时紧时松、缺乏韧劲、应付凑乎的问题,着力培养吃苦耐劳的意志品格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二是在创新创效上,要解决墨守成规、抱团守旧、不思进取的问题,敢于打破惯性思维,敢于接受新事物,积极探索实践新的工作方法和举措。三是在责任担当上,要解决推诿扯皮、归罪与外的问题,真正做到眼睛向内、敢于承责、勇于担当。四是在队伍建设上,要解决急功近利、投机取巧的问题,着力培养能解决问题、能带好队伍,踏踏实实干工作的领导干部。

其次,弘扬五种作风,要发扬“地矿人”“三个特别”精神。当前,正值公司安全生产经营“以丰补歉”、疫情防控、转型升级发展等多重困难因素叠加的特殊关键时期,如何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重点在于我们能不能顶住压力,有没有敢打必胜的精神状态、有没有“我在功必能成”的信心决心。这就迫切需要在抓执行落实的过程中,转变思维模式,创新方式方法,弘扬“五种作风”,不折不扣的把上级党政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弘扬五种作风,要发扬特别能啃硬骨头的精神。怕困难比困难本身更可怕。既然要啃硬骨头,就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啃”出成效。“硬骨头”尽管看上去难啃,只要我们知难而不畏难,锁定目标,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迈不过去的高山。尤其是年轻党员干部,打硬仗的时候,一定要有“啃硬骨头”的精神。弘扬五种作风,要有特别能吃苦耐劳的意志品格。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如果一个人安于享乐,不思进取,即使环境再好,也只会坐失机遇,碌碌无为。年轻干部在基层可以磨练吃苦耐劳的精神,锻炼自己的意志力,今后无论在什么岗位,这些经历都将会是一辈子的财富。弘扬五种作风,要有特别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主动决定效果,复杂的事情,只要超前考虑,就会变得简单;简单的事情,只要不超前考虑,也会变得复杂。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成效,干任何事情都必须严谨细致全面扎实,始终把熟悉的工作当成陌生的工作来做。

第三,弘扬五种作风,要做到“五个过硬”。一要坚持信念过硬。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对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党性进行再一次集中“补钙”和“加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建好建成地防中心的目标任务。二要坚持政治过硬。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为Letou建设“4+3”产业市场布局落地落实、集团公司“换道超车、转型跨越”做出贡献。三要坚持责任过硬。地质灾害防治工程研究中心是集团公司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煤矿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增强矿井重大灾害研究、预防、预警和治理能力而成立的“三大”中心之一;担负着重大灾害防治科技研发、技术服务、协同发展、人才培养的职能。作为新产业、新业态,地矿公司要继承发扬“地矿人”服务兖州矿区50余年的地勘专业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五种作风,坚决扛起建好建成地质灾害防治工程研究中心的责任,从政治、全局、市场的角度,探索、思考地防中心建设,着力打造与世界500强企业相匹配的地质灾害防治特色品牌,助推集团公司打造全球一流矿业集团和能源服务商。四要坚持能力过硬。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快知识更新,拓宽眼界和视野,进一步深化对党情、国情、企情的研究,努力增强学习、分析、判断、把控、决策、攻坚、担当、创新“八个能力”,在公司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要发挥地防中心人才培养平台作用,用好集团公司人才培养“十项措施”通过“给台子”“压担子”,让关键岗位干部练就过硬本领,为加快地防中心建设提供人才保障。五要坚持作风过硬。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和高度自觉,锲而不舍推进领导班子“四风纠正”不止步,形成作风建设“头雁效应”,在公司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当先锋、打头阵。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团公司“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加大“四风”问题整治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者系地矿建设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


编辑:李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