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学习平台 应用矩阵 Letou电邮 LetouOA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形势任务教育系列宣讲材料⑥总部机关要带头讲纪律

作者: 2020-08-06 11:57:33

“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对于我们党来说,铁的纪律,是其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对于企业来说,铁的纪律,是维护其和谐稳定,实现高质高效发展的有力保证。当前,平稳推进企业联合重组,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是政治,必须坚定不移,而达成这一目标,没有铁的纪律也是不行的。总部机关作为联合重组的“形象代言人”,作为推进联合重组的“最先一公里”,必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得胜利,这是对每个工作人员能力水平的检验,职业素养的检验,更是对党的事业忠诚度的检验。

总部机关带头讲纪律,就要秉持政治意识。总部机关各部门虽然职责分工不同,但都不是单纯的业务机关,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总部机关人员都要立得正、站得稳、靠得住,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重组、稳定、转型、发展”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不信谣、不传谣、不妄议,讲规矩、守程序、遵规范,该请示的一定要请示、该汇报的必须要汇报,绝不越权行事、越位办事。

总部机关带头讲纪律,就要牢记服务意识。总部机关的价值彰显在服务中,总部机关工作人员的水平体现在服务中。服务是机关工作的核心内容、“内核要素”,要牢记服务意识,把准“我是谁”的定位,定准“为了谁”的方向,核准“依靠谁”的工作。要吃透上情,了解下情,审时度势,对省委战略、集团部署、基层落地,坚持“专班推进”“点对点落实”“一线工作”,做到办公在现场、服务到基层。要熟知基层难点、堵点、痛点,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深入一线解决困难,深入一线化解矛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务实有效。

总部机关带头讲纪律,就要恪守规范意识。企业联合重组是系统工程,业务整合、财务整合、资源整合,法律合规、证券合规、反垄断合规等,每项工作都要依纪依规依法,不能因马虎大意而栽下“刺”,也不能因违纪违法而埋下“雷”。要通过合规合法的工作,抵御和规避各种风险,实现经得起法律推敲、政策推敲,经得起历史检验、发展检验,不留任何隐患的联合重组。

总部机关带头讲纪律,就要强化执行意识。“快鱼”吃“慢鱼”讲的就是效率和速度。个人讲效率,企业才能有效能;企业讲效能,发展才会实现真正的高质量。总部机关人员要按照“12+6”项重点工作落地要求,逐项抓推进,逐件抓落地,逐事见效果;要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做到逐人出效率,逐个好形象。要弘扬“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已是晚”的工作理念,日事日毕、日事日清,争时间,提速度,始终保持高效率、快节奏、有成效的工作状态。

总部机关带头讲纪律,就要严肃问责意识。全力确保安全工作稳定、职工队伍稳定、生产经营稳定,就要严肃问责意识。对关键时期出现的安全、环保、稳定等一切影响联合重组工作大局的问题,只有主观,没有客观,都要升级分析,关联追责,顶格处理。严格落实72小时复命制,重点工作每周一调度、每周一通报。对不担当、不落实、贻误发展的人员,不换思想就换人,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不作为就撤职。

总部机关带头讲纪律,就要树立“带头”意识。“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在上面要求人、在后面推动人,都不如在前面带动人。“带头”意识是一种“率先、率领”意识,是一种“领先、领跑”意识,是一种“前列、前面”意识。在总部机关人员会议上,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代表党委班子公开“八不承诺”,提出“八项纪律”,争做“五个表率”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做则带好头,聚焦“忠诚+担当、智慧+汗水”,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廉洁自律带好头,对标“八不承诺”,对表“八项纪律”,切实增强廉洁意识、法治意识和规矩意识,洁身端行,谨慎检点,戒骄戒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自警自励带好头,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反躬自问工作境界高不高?理念思路好不好?措施规划行不行?对标先进模范反省自我工作是否尽心?执行是否高效?成绩是否出众?始终保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状态,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干劲。

“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联合重组进入奋战150天的攻坚阶段,各项工作千头万绪。总部机关人员要在讲纪律中锻造过硬素质,在讲纪律中培养过人才干,在讲纪律中展现履职担当,以铁的纪律铸就硬脊梁、宽肩膀,以铁的纪律展示大担当、真本领,在联合重组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为全面开创山东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薛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