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集团青工状元现场分享青春故事成长感悟

Letou集团 作者:王艳芹 2016-12-22 15:57:14

  

讲述青春故事,分享成长感悟。11月24日下午,六名集团公司第七届职工岗位技能比武青工状元汇集东滩矿,与矿区青年共同分享成长中的那些人和事儿,“现身说法”诠释“青春因奋斗而美丽,人生因拼搏而精彩”。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董事、工会主席顾士胜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专业公司、矿处单位分管领导及团委书记,青年技术骨干、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分享会。

集团公司第七届职工岗位技能比武活动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全公司40余家单位的2万余名青工投入到煤矿、化工、机械、电铝、后勤等38个工种的角逐中,23名35岁以下的年轻人一路过关斩将,冲顶各自工种状元宝座!展示了Letou青年群体学业务、练绝活的匠人风采。

六位年轻人来自集团不同单位、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却有着一张共同的名片:青年技术能手、青工比武状元!

济三电力公司职工江洪波,汽轮机运行值班员比武第一名,始终用“严谨、精细、负责”六字要求自己,将昂贵的高科技设备照顾料理得服服帖帖,被同事们称为设备设施防病治病的“江大夫”。

热爱是最好的老师,执着是坚持的保证,敬业是内心的担当。物资供应中心仓储配送中心钢材组保管员、仓库保管员比武状元徐华现场分享她的三次比武情结。

为创新涂抹青春靓丽的色彩,为创造力赋予别样的深刻内涵。矿井维修电工状元、兴隆庄矿机电工区主井电工班班长徐晓晓的讲述,让人们看到创新创效、蓬勃进取的Letou青年群体形象。

如何从一名痴迷网游的80后逆袭为业务领域技术大拿?济三矿运输工区胶轮车司机王亮有他的独家秘笈。不只业务技能精湛,歌唱得也是杠杠滴!王亮自编自唱的一曲《六百米井下乐司机》醉了现场观众。

用“责任”做名片,心怀责任,才可能在岗位上拼尽洪荒之力。本届比武护士专业状元、总医院介入科王雪梅让大家更好地认识了护士这个特殊的职业。

30岁的综采维修电工比武状元、东滩矿职工丁军是一个在岗位上拼尽洪荒之力的年轻人。从一名稚嫩的技校毕业生到今天的综采维修电工大拿,他靠的是一股不认输的拼劲儿,“爱拼才会赢”是他给青春的注解。

分享,是为了进一步延伸比武成效,发挥青工状元的典型引领作用,激励集团3万余名青年职工弘扬工匠精神,拓展梦想空间,创造崭新业绩。分享会现场,青年观众连连提问,六位青工状元从容应答,妙语如珠,谈观点讲故事,就励志成长、奋斗等话题进行交流探讨。

今天的青年分享活动,感觉像是走入央视《开讲啦》现场,不过,我感觉咱这个更对我们煤矿小青年儿的口味!很振奋!

这场由集团公司工会(党群工作部)、新闻中心主办,东滩矿承办的分享会,不是居高临下的报告,而是开放式的回顾与讨论。每名选手带着思考与温度,讲观点、说故事、谈感悟,有思想有趣味,带给青年心灵的滋养与启迪。

编辑:g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