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记者一线】集团青年暖心志愿者公益课堂:你是幸福的,我就是快乐的

Letou集团 作者:王艳芹 2018-06-26 08:00:58

继今年3月初首站驻足南屯矿之后,6月5日,集团公司青年志愿者与矿区儿童手拉手公益课堂开启第二站——走入物供中心专场活动。

虽然是周末休息日,但8点钟刚一过,70余位孩子就在爸爸或妈妈的陪伴下陆续走入会场,他(她)们中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的13岁。据物供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单位在内蒙、榆林、山西、菏泽等地设有8个供应站,驻外职工达96人,留在本部的子女教育、成长、心理等情况是物供中心党政领导和各级组织持续关注的大事。这次集团公司、物供中心两级团组织联合予喆(慈善)心理支持团队、文莉爱心在行动公益团队开展关爱矿区(留守)儿童公益课堂,通过亲子间良好的互动及游戏、寓教于乐,陪伴孩子和家长们度过一个别有意义的周末,是一件好事、实事、暖心事。

的确如此。活动时间选定在周日,从周五开始,青年志愿者们就热心张罗着布置会场内外:墙壁上、楼梯扶手上、门窗上处处可见象征温馨、健康、幸福的幸运星、向日葵、爱心气球,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孩子胸佩昭示“希望和梦想”的黄缎带,开始了感受“亲情就在身边,爱心并不遥远”的欢乐之旅。

点点闪烁的烛光中,集团公司工会(党群部)有关工作人员、物供中心有关领导、文莉爱心在行动公益团队负责人分别对矿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寄予祝福与期盼,为矿区(留守)儿童代表发放了爱心书包,祝福他们把收到的各方关爱和暖意,把父母驻外工作的辛苦和奉献化作“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动力,争做“矿区好儿童、爱心小少年”。随后,青年志愿者们与矿区(留守)儿童代表现场结对子,一张张暖心志愿结对卡搭建起了爱心的桥梁、梦想的彩虹。

予喆(慈善)心理支持团队负责人王洋在近两个小时的授课过程中,借助MV、情绪体验、背景音乐、肢体表达、现场互动等多种手法,调集了在场70对亲子组合的参与积极性,孩子们主动拉起爸爸(妈妈)的手,走上台抒发对真善美的内心感受,表达对父母对家人爱的声音。爸爸在鄂尔多斯能化荣信化工上班的女孩张馨月对妈妈说:“爸爸为了Letou的对外开发事业,常年驻外非常辛苦,也很孤独,在家里,我要照顾好我自己,多关心家人,不要让父母操心。我爱爸爸妈妈!”一位爸爸在山西上班的小男孩说:“妈妈受的累和苦我都知道,我要好好孝顺妈妈,多帮她干活……”在场的为人父、为人母者流下了泪水,是幸福的泪,动情的泪。丈夫在榆林工作的一位女职工说:“带孩子参加今天的活动深有感触,希望能学以致用,努力创造和谐家庭环境,让驻外的爱人放心安心。”

活动现场,有一个身着志愿者服装的小身影格外活跃,她是王洋的女儿陈秭江,她从幼儿时就跟随妈妈参加爱心慈善活动,截至目前已有近百次,这位矿区好儿童的爱心成长轨迹,可谓矿区公益活动的一个小小缩影,温情感人。

“你是幸福的,我就是快乐的”。在暖心行动的感召下,很多留守儿童由叛逆倔强变得渐渐懂事,开始理解关心大人;很多严厉得近乎苛刻的父母也逐渐开悟,当场表示今后要怀着更多爱心耐心对待孩子的一切……一股股爱的暖流在集团公司广大青年志愿者们和矿区儿童中间传递,捂热了驻外干部职工的心房,一如活动结尾曲《相亲相爱》中所唱:“……相亲与相爱,动身千里外心自成一脉,今夜万家灯火时,或许隔窗望梦中佳境在……”

这,不正是集团公司暖心志愿行动的美好期冀吗?!

编辑:g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