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综合】各单位集聚青年正能量纪念五四青年节

Letou集团 作者:Letou集团网 2018-06-26 08:00:58

编者按:今年是五四运动97周年,也是共青团建团94周年。面对当前严峻经济形势和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需要,集团公司团委适时开展“凝聚青春正能量•逆势突围勇担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发动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弘扬“五四”精神,立足岗位贡献青春力量,凝聚青年职工的正能量,服务企业改革转型发展。Letou集团网现以综合消息形式对各单位五四纪念活动进行集中报道。

南屯矿:“五四”期间,南屯矿组织开展评先树优活动,评选“星级团干部”、“星级志愿者”、“星级团支部”,并开展“形势任务教育与安全警示教育”主题演讲比赛,选派一批优秀青年代表组成宣讲团,深入区队、井口、班组及一线岗点进行宣讲,通过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充实过节。

南屯矿团委开展“暖心南煤、爱在春天”四关爱系列活动,开展关爱女职工公益课堂、关爱青年帮扶互助公益课堂,开展“暖心南煤、分享童年”公益课堂活动(英语教育)关爱留守儿童及困难儿童,组织参观暖心小屋、暖心菜园,开展“暖心南煤、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暖心南煤、志愿有我”爱心健康跑活动,组织“青苹果”暖心志愿服务青春互助,关爱困难骨干技术技能青年人员,填报青春互助调查表,确定档案,精准帮扶。他们还开展了“百分青安岗竞赛”活动,明确青安岗职责,下发“百分青安岗考核细则”,实现青安岗员身边无“三违”,组织开展安全竞赛,营造安全氛围。分别在矿机修厂“管振祥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选煤厂“王冬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开展了“弘扬工匠精神、争当青年创客”学技创效活动。分别邀请劳模技能大师为青年职工授课,讲解创新故事和创新经验。引领团员青年形成比学赶超,“学知识光荣、有技术吃香”的良好氛围。(杜长芬)

鲍店矿:5月4日上午,鲍店煤矿隆重召开庆祝“五四”青年节暨暖心行动启动一周年会议,突出“双创、奉献”主题,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新形势、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矿井度危求进、转型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会上隆重表彰了优秀青年技工、优秀青年技术人员,为矿新成立的青年创客空间揭牌,对深化青年暖心志愿服务活动作了动员部署。(王玉)

济二矿:5月3日下午,济二矿百余名团员青年汇聚一堂,欢庆“五四”青年节。“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忠合、“集团公司十佳青年创客之星”郑俊祥、矿优秀青年代表包苏东围绕“我的成长之路”这一主题内容,谈认识、谈感受、提建议,与青年朋友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该矿还表彰了2015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勉励全矿广大团员青年以典型为榜样,充分发扬“责任、敬业、实干、创新”精神,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争做“有责任、重担当”的青年,在敬业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在矿井安全生产、经营创效中尽展青春才华。(李美 石新民)

济三矿:5月4日,济三矿举办纪念建团94周年暨五四运动97周年表彰座谈会,该矿第八届十佳青年代表李博、王超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企业当前面临形势的看法,以自身成长经历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乐观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怀揣梦想,担当实干,为加快建设“四型”示范矿井奋力拼搏、再立新功。

该矿借鉴中央电视台栏目,精心设计了“开讲啦”活动,邀请重量级嘉宾和来自区队的优秀青年代表,借鉴新颖活泼的形式让青年就“形势怎么看,青年怎么干”这个话题,用灵活的对话形式,对矿井甚至Letou的未来、革新畅所欲言。会上,对2015年以来涌现出的第八届十佳青年、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进行了表彰,激励全矿团员青年认清形势、提升境界,积极投身到“大众创新、全员创效”活动中来,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做出积极贡献。(李苏华 宋鹏飞)

北宿矿:针对当前济宁市综合治理煤尘、粉尘力度不断加大的实际,5月4日,北宿矿青年团员积极在矿井煤尘粉尘治理中当先锋、做模范。

在矸石山上,青年团员头顶着烈日,面迎大风,把一张张防尘网铺设到矸石山表面,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体现出了合格团员应有的特质。据了解,在三天的义务劳动中,他们共铺设防尘网二十余万平方,参与义务劳动人次达300余人次。(蔡伟 张吉祥)

国际焦化公司:5月4日,国际焦化公司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开展义务劳动、隐患排查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团94周年暨五四运动97周年。图为国际焦化备煤车间团支部团员青年开展义务维修环保设施。(王磊)

炭素制品公司:5月3日上午,炭素制品公司召开五四青工座谈会暨表彰会,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引导青年职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建功立业。

座谈会中,该公司青年职工踊跃发言,他们充分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心路历程,对集团公司开展的第七届职工岗位技能比武活动、暖心志愿服务活动和公司未来发展表达新想法和新观念,并对自身工作在新常态下提出更高的要求。会上还对2015年表现优秀的青工进行表彰。随着座谈会的深入,全体青工纷纷表示将会以饱满热情和实际行动,助力炭素制品公司拼搏进取,逆势建功。(张伟)

轻合金公司:以形势任务教育为主线,以黑板报、QQ群、微信群等宣传媒介为载体,开展“五四”系列活动,教育引导青年职工立足岗位,砥砺奋进。他们以集团公司“十佳创客评选”、“双创”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创新创效能手评选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年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发展正能量,为公司度危求进贡献青春的力量。(米超)

科澳公司:5月4日,科澳公司召开“电铝梦·劳动美”五四青年座谈会,各基层单位团支部书记、青年团员代表共20余人欢聚一堂、各抒己怀,共同庆祝纪念“五四”青年节。

刚刚荣获2016集团公司“十佳青年创客之星”称号的电解车间二厂房南区区长李连得作为青年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与会团员青年代表围绕“传承五四精神,担当青春重任”主题畅所欲言、踊跃发言,表达了对“青春、价值、奉献、担当”价值观的认同;同时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围绕团组织建设、创建和打造学习创新型团队、加强青年创新创效力度等方面建言献策;并表示要刻苦学习,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争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毅力、有自信的“四有”新青年,为公司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杨晴晴)

东华建设公司:5月4日,东华建设公司以座谈会的形式,邀请基层22名青年代表座谈,倾听青年职工的心声。

青年职工代表结合自己工作岗位实际,畅谈了在今后工作中的想法,并针对当前形势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他们纷纷表示在企业度危求进、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坚持继承弘扬“五四”精神,努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东华建设公司领导班子、机关部室负责人在会上给青年职工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表示会后对青年职工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及时对青年职工进行答复。(童得高)

唐村公司:5月4日,唐村公司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会上,共同学习了2016年集团公司五四青年座谈会有关内容。

此次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团委“凝聚青春正能量•逆势突围勇担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团结带领公司广大青年,明晰当前严峻经济形势,坚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信心。

来自基层14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围绕公司改革发展,以“形势怎么看,青年怎么干”为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该公司领导对广大团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公司团员青年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勤奋学习,立足岗位建功,积极投身到公司经营发展中去,发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刘春燕)

菏泽能化公司:4月27日,兖煤菏泽能化公司召开2015年度共青团工作会议暨优秀青年事迹报告会,激励广大青年职工积极投身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为建设“四有”新区贡献青春力量。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共青团工作和“青安杯”安全生产劳动竞赛的先进集体及个人。

会上,分别传达学习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 2015年“青安杯”安全生产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来自赵楼矿综采一区、万福煤矿筹备处技术科、赵楼综合利用电厂生产技术室的优秀青年代表先后作报告,通过工作经验、奋斗历程等方面阐述了个人成长事迹,为广大团员青年作出了榜样。

该公司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向三位优秀青年代表学习扎根一线、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学习立足平凡、吃苦奉献的良好心态,学习崇尚科学、忠于Letou的人生追求,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各项工作的前列,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奋斗意识,为公司安全生产和经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王瑞)

未来能源公司:在建团94周年和五四运动97周年来临之际,Letou集团未来能源公司开展首届“十佳青工”评选表彰活动,表彰在推动公司项目建设及试车、开车过程中做出突出业绩的优秀青年员工,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员工为完成“攻坚2016”各项任务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该公司按照宣传发动、推荐上报、综合审核、述职演讲、结果公示等要求,推选出未来能源公司首届“十佳青工”,并于4月30日召开会议对获奖青工进行了表彰奖励,引导广大青年员工倡树时代新风,苦练过硬本领,敬业爱岗,扎实工作,为推动公司发展贡献力量。图为未来能源首届十佳青工合影。(王斐)

编辑:集团公司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