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赵楼煤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健全“抓细抓长”机制,创新方法甩开膀子抓落实

Letou集团 作者: 2019-02-28 20:44:32

抓落实不是简单的上级压着下级干、干部逼着职工干,而是干群双向互动、上下合力推进的过程。要善于找准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学会弹钢琴,坚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创新责任落实、督察督办、考核奖惩、容错纠错等方面的制度,为集团公司实现新一轮优质高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创新工作推进机制,实行清单管理明责任。要围绕集团公司动能转换、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中心任务,聚焦2019年18项重点工作,结合企业自身实际,细化工作方案,列出工作清单,做到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限、定标准、定奖惩,谋定而后动,打好主动仗,构建全链条可追溯的责任体系,切实杜绝“三个和尚没水吃”“九龙治水”的问题。树立创新性、系统性思维,明确“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用创新的思路、精准的举措,确保每项工作部署到位、执行到位、督察到位、落实到位。

(二)创新考核问责机制,严格奖惩兑现激活力。以经济杠杆优化资源配置,以市场化机制倒逼经营机制转换,完善中长期激励和绩效考核体系,对核心人才和管理骨干实施有效激励,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微观主体活力。分类完善绩效体系设计,实现业绩、收入、晋升一体化考核,分板块设计业绩考核指标体系,做到考核差异化、精准化。对资本运营、项目建设、技术创新、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团队人员,给予特殊激励。让担当有为的干部有位子、有平台,不担当就挪位,不作为就撤职,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三)创新督察督办机制,杜绝管理空档强闭环。充分发挥督察在打通关节、疏通堵点、提高效率中的作用,强化督察职能,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督察就跟进到哪里。督察既要实施精准督察,着重发现工作落实存在的问题,又要及时了解有关决策部署需要完善的地方,对督察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要加强督促整改,不能简单以问责代替整改。从严控制督导检察总量,能合并进行的一律合并进行。严格执行复命制,形成闭环管理系统,杜绝管理空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摘自2019年2月20日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编辑:d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