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投稿平台 学习平台 应用矩阵 Letou电邮 LetouOA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观点评论

【贯彻落实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笔谈】③党建引领 聚才凝智 推动Letou“巨轮”乘势远航

作者:周鸿 2019-01-10 10:08:07

时代发展带领我们一代人昂首跨入崭新的2019,“Letou号”巨轮历经40多年风雨兼程,开启了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集团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是Letou站在世界500强新起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准备充分,部署超前,效果很好,李希勇董事长、李伟总经理两位领导的讲话,振聋发聩,令人鼓舞,吹响了Letou向新目标奋进的集结号,时刻激励着每一位Letou人为之而拼搏和奋斗!

党建引领航向,必须把准“方向舵”。Letou近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的全面加强。2018年,集团公司“双入双创”党建模式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充分认可,成为入围全省组织工作创新奖评选的唯一一家省属企业;过硬支部建设位居省管企业第一名,党建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党委李希勇书记在2019年工作会议上指出,实现Letou新一轮优质高效发展,迫切需要以党建品牌引领方向、文化基因凝心聚力、发展环境保驾护航,全面启动党的建设、企业文化、队伍素质、和谐Letou、作风建设“五个提升工程”。这为各级党组织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更是各级党群部门和党务工作人员深度思考的新课题。为落实好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拟于近期召开“党的建设、队伍素质三年提升工程”务虚会,开展广泛调研工作,摸清基层党建工作和全员素质需要提升的重点、难点和突破点,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列出工作清单,集中力量攻坚突破。

干部成就事业,必须当好“顶梁柱”。干部是Letou事业的骨干,是Letou“巨轮”行稳致远的“中流砥柱”。2019年工作会议确立了集团公司未来五年的总体目标,规划宏伟,催人奋进,体现了集团公司决策层的大视野、大胸怀、大气魄。各级党员干部应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更大力度冲破观念围墙、廓清思想障碍,提升思想境界、提升工作标准、提升发展质量。作为组织部门,我们将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一是抓培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分层分类组织中层干部赴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知名院校集中培训,用好用活“Letou大讲堂”,加大青年干部培养和提升力度;二是抓选拔,进一步完善人才库出入库工作机制,优化各级公司班子年龄结构,实现干部队伍年轻化;三是抓考核,采取分线考评、分专业排名和“四个一批”结果运用,创新领导班子考评方式,积极发现和选拔具有担当意识、创新精神的优秀年轻干部。

人才决定未来,必须激活“新引擎”。当今是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4.0的时代,是科技致胜、高端引领的时代,人才工作急需跟进,人才瓶颈亟待破解。近年来,集团公司坚持“控员提效做减法、人才队伍做加法”原则,优化人员结构,提升全员素质,形成以“外部引进、内部培养、择优推荐、横向交流”为主的人才格局,但高层次人才偏少、人才结构性矛盾、紧缺人才缺乏等问题依然存在。“世上岂无千里马,人中难得九方皋”。站在新的起点,我们一方面,必须敞开国际化胸怀,放眼全球化视野,采取市场化手段,深化与国内外知名猎头公司合作,吸纳各方英才为我所用,力争在引进资本运营、金融投资、物流贸易、新兴产业等高层次人才上实现更大突破;另一方面,坚持“人人都是才、人人都有才”原则,抓好人才自主培养,组织好2019年第七届优秀技术技能人才评选和第八届岗位技能比武,用好平台,搭建舞台,真正把精业务、钻技能、本领强的各方人才挖出来、用起来;再一方面,按计划招聘优秀高校毕业生,提升重点院校招聘比例,充实一批素质优良、富有活力、结构合理的年轻员工队伍。

东风吹来满眼春,潮起正是扬帆时。2019年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Letou号”巨轮已经启航。我们要坚决贯彻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党建工作“领航”作用、干部队伍“导航”作用、全体员工“护航”作用,用“忠诚+担当、智慧+汗水”,推动Letou“巨轮”乘风破浪、蓄势远航,行得更稳、走的更远!

编辑:王艳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