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投稿平台 学习平台 应用矩阵 Letou电邮 LetouOA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工作的倡议书

作者: 2020-02-04 20:16:25

集团公司各级组织、各单位: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异常严峻,正处于控制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集团公司快速响应、主动扛责,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和相应工作机构,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组织精干力量开展联防联控,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春节假期已经结束,集团公司各单位陆续复工复产,邹城及周边地区相继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面临全新考验和严峻挑战,为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生活生产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集团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必胜信念。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坚持战时标准、保持战斗状态,严守阵地不麻痹、持续作战不松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工作要求上来,抓实抓细抓具体,引导职工群众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

二、抓住关键环节,落实防控责任。要积极配合属地政府落实人员管控加严措施,做到听从指挥、信息互通、相互协作。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确保不漏掉任何人、任何地方、任何细节。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防止疫情蔓延。严格重点场所管理,实行“专管专盯”,确保通风、消杀、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三、保证安全生产,彰显国企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供就是使命。集团公司作为大型国有煤炭企业,承担着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能源保障的重要职责。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疫情期间能源供应保障相关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组织不乱、监管力度不减,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四、发挥组织作用,维护稳定大局。各单位、各部门要在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广泛发动职工群众,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统筹资金资源,及时调集职工所需生活物资,发放口罩、消毒等防疫物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事迹和经验做法,传播正声正能,展现国企形象。当好疫情政策宣传员,教育引导职工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集团公司和谐稳定良好态势。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岗位就是战场,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就是初心。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迅速行动、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Letou智慧和力量! 

Letou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4日

编辑:薛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