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投稿平台 学习平台 应用矩阵 Letou电邮 LetouOA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时代的一粒灰,落到每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疫情当前,Letou女工怎么做

作者:集团公司工会女工委 2020-02-17 17:39:05

与宏大的时代相比,渺小的个人是微不足道的;时代的光鲜亮丽,并不能照亮每个个体的人生。但“时代中的一粒灰,落到每个人的头上,就是一座山”,作为时代的一份子,在“抗疫”这场大考面前,每个人身上都担负着如山的责任,唯有勇担重任、负重前行,同时间赛跑、与疫情搏击,方能将单一个体的力量汇聚成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磅礴伟力,方能助力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总体战、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公司党、政、工第一时间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实施一系列硬核举措,构筑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作为Letou女工组织,作为Letou女职工,“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彰显巾帼风采、献礼三八妇女节110周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是我们必须答好的时代问卷。

——坚定必胜信念,争做拨开迷雾的“领航员”

我们无法逃避突如其来的疫情,却可以选择正确面对的态度。各级女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发挥女性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以从容淡定的姿态、冷静清醒的头脑,做家庭和单位科学防疫的“示范者”“监督员”。坚持外松内紧、科学理性,积极组织广大女职工及时向身边同事和家人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身边职工正确佩戴防护用品,叮嘱老人孩子减少户外活动,引导家人和同事增强信心、坚定信心,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生活氛围。广泛开展卫生环境清洁活动,定期对办公场所和家中进行消毒消杀,注重观察身边同事和家中老人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筑牢健康清洁的工作生活环境防线。

——撑起一方晴空,争做敬业奉献的“巾帼岗”

国有企业是共和国的长子,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集团公司作为国有特大型能源企业,在疫情期间发挥着保障能源供应的重要作用。我们要按照集团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部署要求,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利用三月—女人的节日、生命萌发的季节,来一次狙击疫情、建功立业的总动员!聚焦“战疫情保安全、抓生产保供应、拓市场保运行、控成本保效益”,大力弘扬“三八”精神,深推“巾帼创新工作室”“女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全面激发女职工创新潜力、创造活力。广泛开展多工种多层次多形式的劳动竞赛,引导广大女职工争做“巾帼标兵”“巾帼示范岗”,积极投身企业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的第一线,努力在抗击疫情、推动集团公司转型跨越发展中再立新功,打造一支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疫娘子军”、巾帼不让须眉的“铿锵玫瑰”。

——精准关爱服务,争做暖心志愿的“贴心人”

新型冠状病毒侵染肺部的同时也侵染着人们的心灵。我们唯有坚守初心使命,心系职工群众,如冬日暖阳,温暖而不炙热,做冬日里职工群众的贴心暖宝,方能筑牢疫情防控第二道防线。深化暖心志愿服务,组织心理咨询服务团队对职工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安抚情绪,缓解压力;对特殊家庭尤其是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开展“爱心小屋”创建活动,定期上门送米送菜、打扫卫生,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的问候;对医务工作者、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家属和子女格外关注,力所能及办实事、做好事,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对女先模、女科研人员、患重病女职工、单亲困难女职工及对外开发困难职工家庭,利用多种形式进行慰问。让我们充分发挥女性温柔细腻、体贴入微的特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后防线”,擦亮女工志愿服务的工作品牌。

——涵养智慧气质,争做秀外慧中的“新女性”

当下的困局是短暂的,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心中仍要有梦和信仰,有诗和远方。每天工作之余,捧上一本书,穿越古今、洗礼灵魂,怡情长才、开启智慧,滋养浩然之气,做一名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女子,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进步、成长成才。广泛组织开展“书香三八”“好书分享”“经典诵读”等活动,拓展知识领域,陶冶美好情操,争做奋发向上的当代新女性。充分利用女职工业余学校、流动课堂、风采大讲堂等专有阵地,拓展网络学习空间,创新网络微课堂、学习云平台、教育共享圈等学习模式,打造“线上+线下”同步学习、提升素养的良好环境。

——维护女工权益,争做细致入微的“守护者”

特殊的日子,总想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给孕育着生命的你,给哺育着生命的你……从“心”启程,构建困难帮扶、健康关爱、心理关爱、母婴关爱、情感关怀、疫情防护“六位一体”的女性关爱体系,满足多元化需求。灵活安排休假及工作时间,密切关注返岗复工女职工权益保护问题,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做好疫情期间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劳动保护,当好特殊时期的女工卫士。

巾帼立志绘宏图,飒爽英姿谱新篇。全体姐妹们!我们既是家庭的“主心骨”,又是企业的“半边天”,在抗疫最艰难的时期,面对时代的大考,家庭需要我们,Letou需要我们。让我们把如山的压力变成奋进的动力,把眼前的困难当作冲锋的号角,勇挑重任、主动作为,积极投身阻击疫情和改革发展主战场,坚决打赢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


——献给过去、今天和未来仍胸怀理想、逆风前行的女工们,愿我们经历苦难之后,心中仍有燃不尽的火焰。待春日暖阳盛开,再回首,我们必将更加坚韧、更加强大。让我们展开有力的翅膀,呵护着“大家”“小家”逆风而上,穿越狂风骤雨,朝着初升的朝阳,继续奋力飞翔……

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