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投稿平台 学习平台 应用矩阵 Letou电邮 LetouOA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中垠地产

中垠地产机关二支部:全力打造“监督保障先锋”特色党建品牌

作者:王保建 2020-04-13 19:18:57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真正做到“一支部、一品牌、一亮点”,督促党员干部更好履行监督职责和保障职能,为该公司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提供监督保障作用。中垠地产机关二支部结合所覆盖部门工作职责,对照“六个过硬”的标准要求,制定争创“监督保障先锋”特色党建品牌建设推进计划。

为确保特色品牌创建扎实推进,该支部制定了夯实“四个基础”、强化“四个教育”、做到“四个提升”、实现“六个目标”党建基础工程建设计划。要求全体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垠地产公司党委年度工作意见,以完成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为目标,以落实党内规章制度为根本,促进机关二支部和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机关支部的监督保障职能,推动党的建设更为严实有力、更显引领作用,为中垠地产公司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夯实“四个基础”,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展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按时足额缴纳党费,严格按照缴费工资基数、交纳党费比例,每月1次收取党员党费;开展“评星定级”活动,活动结果与评先树优挂钩;做好吸收党员工作,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教育培养。

强化“四个教育”,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党员队伍。强化党员党性教育,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提升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强化企业文化教育,鲜明“忠诚、价值、协作、执行、效率”五个导向,提升广大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强化业务技能教育,力争在本部门、本专业条线做本领高强的带头人、员工信服的排头兵;强化廉洁警示教育,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做到“四个提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个人作风提升,坚决杜绝“四风”问题,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负责,对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坚决说不;服务意识提升,把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公司经营管理上,放在为权属公司、项目公司服务上,发挥总部部门的主观能动性,把履行工作职责和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体现能力和价值的舞台;工作业绩提升,紧紧围绕中垠地产公司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改进方法、提升效率,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以本部门、本岗位优异的工作业绩争做“监督保障先锋”;监督保障提升,围绕年度经营指标完成、成本品质管控、运营节点统筹、风险管理评价、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严格履行监督保障职责,发挥机关二支部团队优势,做到配合协同、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形成监督保障合力,增强监督保障实效。

实现“六个目标”,推进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联系服务群众100%、理论学习覆盖100%、监督保障作用发挥100%、消除“党员空白部门”、支部党员违纪违法为“0”、覆盖部门违规信访为“0”等六个目标。


编辑:李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