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投稿平台 学习平台 应用矩阵 Letou电邮 LetouOA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说Letou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集团公司工会向全体职工发出向“大国工匠”高兴亮同志学习的倡议

作者:尹大为 2020-04-28 17:21:18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一个人没有创造力,就不可能有所作为;一个企业没有创造力,在时代的洪流中就不可能有好的生存发展。

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集团公司工会召开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动员集团公司全体职工开展向“大国工匠”高兴亮同志学习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全员学习,让“学技术光荣、有技术吃香”在集团公司蔚然成风,让更多的劳动模范、技术能手、能工巧匠,成为倍受职工追捧的榜样和标杆。

高兴亮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始建于2011年9月,涵盖采煤机、掘进机、综采维修电工、综采维修钳工、液压支架五个工种。由获得全国技术能手、五一劳动奖章、大国工匠、山东省劳动模范、首席技师、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称号的兴隆庄矿技能大师高兴亮为领衔人。工作室成员积极开展技能培训、技术研讨、技能比武、网络课堂、故障预防及处理等多种形式的培训交流活动,九年来先后培训职工4300余人次,传授故障处理经验52期1560多人次,有60多名青年工人相继成为各单位生产骨干,52人晋升技师和高级技师。多人在国家、省和公司级技能比武中获得表彰。工作室被授予:全国能源化学系统“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全国煤炭技师大师工作室、山东省劳模创新工作室,今年又荣获“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

郭金陵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始建于2016年,现有机电专业技能大师、顶尖技术骨干、优秀技术人才12名成员。截至目前,获得国家专利7项,荣获山东省质量改进成果奖1项、Letou集团科学技术奖3项。被授予全国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Letou集团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

马加力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2年8月,由劳模、技术能手、业务骨干等组成的一支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团队,现有成员19名。针对矿井信息化建设、监测监控、物联网建设、网络安全等领域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扎实开展各项克难攻关和技术创新工作,解决矿井信息化建设中的技术发展难题,培养锻炼了一支务实求进、勇于钻研的创新团队。

马克林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2018年6被授予集团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现有成员4人,由高级技师、技师、集团公司、矿优秀技能人才组成的骨干技术团队。他们秉承“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以科技创新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难题,以工匠精神带动员工快速成长,坚持示范带头作用,及时对各类突发事件、设备故障进行处理,为辅助运输设备的稳定、高效运行,人员和物料的运输安全保驾护航。

王成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是以区队班子为统领,技术主管、技术员为技术指导,生产一线技能人才为主体的创新团队,多年来积极进行技术攻关革新、发明创造和协作交流,传承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加快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区队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王宪连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12月,现有成员20人,由集团公司劳动模范、机电维修高级技师、生产工艺技术骨干等组成。本人先后被评为煤炭行业“技能大师”、集团公司“十佳青年岗位能手”、“劳动模范”、“技术能手”、连续七届“优秀技能人才”等荣誉称号,获得集团公司维修电工技术比武“第一名”、“第三名”、“第四名”的好成绩。

周庆莲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11月,2015年6月被授予集团公司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现有成员13人,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周庆莲领衔,由高级技师、技师、优秀技能人才等技术骨干组成。开展技术攻关、带徒传技等工作,进一步发挥优秀高技能人才的模范带头作用。工作室主要业务面对地面机电专业以及健康与饮食方面的培训创新。

谢春清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由济宁市劳动模范、集团公司优秀技能人才谢春清领衔,现有成员14人,由高级技师、技师,集团公司、矿优秀技能人才等技术骨干组成。是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宗旨的职工技能创新工作室,为培养采煤工区高技能人才队伍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编辑: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