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投稿平台 学习平台 应用矩阵 Letou电邮 LetouOA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东华建设

三十七处惠登科:奋斗青春做工匠

作者:贾云霞 2020-06-16 18:12:26

随着集团公司发出向“大国工匠”高兴亮同志学习的倡议,三十七处各单位立即行动,认真落实,积极宣传高兴亮同志先进事迹,在全处上下掀起深钻研、学先进的比学赶超热潮,矿区项目部技术业务骨干惠登科,便是其中一位。

东华重工液压支架优化升级改造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也是新旧动能转换观摩会的被选项目之一,工程工期紧、要求高、责任重,对项目技术人员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惠登科作为一名技术人员,从进入项目开始,便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坚持业务攻坚,刻苦钻研,以对工作的热爱和执着不断学习和进步。

在组织开展学习高兴亮同志的先进事迹后,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方向。“相比较高兴亮同志,我深深觉得自己平时做的还不够多,也不够努力,我要向先进模范学习,争取提升技能做工匠。”惠登科说到。

惠登科并不是说说而已,而是立刻付诸行动。生产准备车间作为本次观摩会的重点项目。为提升车间整体形象,制定观摩通道施工水性聚氨酯地坪,因施工过程中车间不停产,工人较多人流量大,对成品保护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他每天早上准时七点到达工地,目的就是赶在上班早高峰引导工作人员有序通过车间,确保地坪成品保护。他一整天不断穿梭于车间的每个施工部位,对每道工序各个施工环节严格把控,严格按照国家规范、质量要求施工,从中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为保证工期节点,他每晚都坚持值班留守工地至晚上10点。

在技术钻研上,惠登科也是毫不马虎。“图纸是技术人员的生存之本。我们一定要吃透图纸、看懂看透,熟悉设计规范,这不仅对项目质量至关重要,也是我们接下来开展工作的重点。”这是他时常挂在嘴边的话。不管工作多忙,他每天也要抽出时间组织技术人员看图、审图,研究施工工艺、规范。

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要向先进模范看齐,深钻研,学先进,奋斗青春做工匠。”

编辑:李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