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投稿平台 学习平台 应用矩阵 Letou电邮 LetouOA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参加2020年济宁市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作者:张凡冰 周旭 2020-06-17 17:25:17

Letou集团网6月17日讯   6月16日上午,2020年济宁市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邹城市香城镇莫亭湖大坝举行,集团公司150名职工参加演练。演练模拟受7号台风“猎豹”影响,邹城普降大到暴雨,莫亭水库出现重大险情,济宁市政府启动II级应急响应,防讯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按指令立即行动。

上午10时30分,集团公司参演的封堵决口战斗打响。模拟水库大坝北侧发现缺口,急需封堵。抢险队员们利用人工封堵和机械吊装吨袋实施封堵,大家不顾个人安危跳入缺口,排起人墙阻挡水流,并迅速肩背运送砂袋快速合拢,不到6分钟,有效堵复了缺口,阻止洪水从缺口处漫溢,防止溃坝险情的发生。整个演练过程口号声此起彼伏,队员们技术娴熟、配合默契,充分展示了集团公司防汛抢险队员们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勇猛顽强的优良作风、用我必胜的强大战斗力。

本次演练坚持以练为主、贴近实战原则,共设置防汛会商、巡坝查险、抢筑子堰、打桩固堤、封堵缺口、水上搜救、开挖泄洪道、群众转移安置等8个科目。共调动驻济宁部队100人,济宁应急抢险队伍200人,邹城市抢险应急队伍660人,省各类观摩队伍180余人参加。通过各抢险分队的共同努力,群众转移到安全地点,莫亭水库险情得到有效控制,演练圆满成功。

编辑:李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