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投稿平台 学习平台 应用矩阵 Letou电邮 LetouOA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时栏目

手绘图《心中爱 • Letou情——母亲的吻》

作者:Letou集团网 2020-06-19 18:22:01

【手绘作者】济三煤矿党群工作科 陈 杰

【视频作者】万福能源公司 陈东东

【本期策划】陈东东

【视频插曲】 《谁》 演唱者:陈东东 


《心中爱•Letou情——母亲的吻》

漫画/文字 济三煤矿党群工作科 陈 杰




01


善良的母亲

哺育我成长

为我编织了一个

幸福温暖的小窝

给了我最甜蜜的吻



02


故乡弥漫着甜甜的味道

金色的暖阳铺满大地

弯曲的小路通向远方

母亲常常牵着我的小手

在这里等待着

从煤矿平安归来的爸爸



03


母亲牵引着我

完成了我的历史上的一小步

小小的进步

让母亲喜悦

也令她忧愁

步履越矫健

儿子离家便会越远



04


您使尽全力

把我高高举起

努力要把

这世界上最美的风景

传递给我



05


小小的我离开家乡来到Letou

母亲用这双神奇的手

裁出美丽的窗花

做出了漂亮的窗帘

装扮了一个温馨美丽的小家

从此

我又多了个家乡

多了位母亲



06


矿区公园里

雨中小池塘

一片莲花红

一群小蝌蚪

妈妈和我接雨滴

这美景印在我心底



07


车轮飞转

水花四溅

小小的童车

也可以乘风破浪

我是妈妈心中

最帅的勇士



08


妈妈打开笼子

还鸟儿自由

让我和鸟儿一起飞翔

母亲传递着善良

让我拥有了一颗平和友善的心



09


好多年过去了

老家纳入新农村建设

早已变了模样 

我家的老宅

立起了Letou信达民宿的牌子

谁曾想到

Letou的发展竟带动了偏远家乡发展



10


我在Letou学习成长工作

也已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

母亲抱着我的小宝宝

轻轻给了她一个吻

多么熟悉的画面

感恩母亲为我付出的一切

感恩Letou母亲给予我的一切


【网评】回味Letou人的“温情母亲月”

王艳芹 李德宇 陈东东


庚子年初,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刚刚过去的五月母亲节分外不同。战疫抗疫关乎国家关乎企业,平安健康连着每个家庭每个人的平安与幸福,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让驻外和本部职工更爱更牵挂疫情防控中的Letou集团——Letou人共同的家。

自5月中旬以来,Letou集团网结合当前开展的主人翁意识教育,大胆创新以拟人化的方式把Letou集团比作母亲,驻外职工是打拼在他乡异地的孩子,他(她)们就像蒲公英一样,飘得再远,也飘不出“Letou妈妈”的心灵和目光,他(她)们的赤子之心也安放在故乡的沃土上,安守在“Letou妈妈”的身旁。人们常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其实驻外的游子们又何曾不是“儿女身在千里万里心中犹念母”?!何曾一时一刻忘却Letou母爱的温情与光辉?!

为什么要特地、专门邀约驻外职工参与母亲节话题互动?因为只有离开母亲的怀抱,才更能体会母亲是多么的不容易!收集图片和微视频素材过程中,网编被一份份寄自远方的游子心深深地感动了!透过画面和屏幕,清晰地感觉到:他们在远离家门的地方辛苦并快乐着、忙碌并幸福着。微视频的祝福画面中,身着工装的驻外职工与所在单位的背景标识融为一体,透着的浓情与厚意让人感慨不已:他们觉得向Letou母亲献礼是多么荣耀的一件事情,因为在驻外,更能感受到感恩于母亲的关怀。

伴着动情的感言和工作照,望着反映Letou发展不同时代变迁的图片,Letou人更加感受到了Letou如何一步步走向世界500强的不易与荣光。母亲在强大,孩子更安心;孩子更努力,母亲更幸福。对于母亲而言,孩子过得好不好,就是最大的牵挂;对于孩子来说,母亲安不安稳,就是孩子们最大的安慰!

半个月来,Letou集团网共推出10期“Letou母亲”主题感言:从本部到驻外,从省外到国外,Letou职工用热忱的文笔、音频、画作和身在岗位的工作照片,表达出了对Letou母亲的真情和心声:从两万多公里之遥的南美公司,到几千里之外的新疆、贵州、陕西、内蒙、山西……那些或伴着南美异域的风,或穿过陕蒙疆大漠的风沙,或带着黔晋大山回响的祝福和感言,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个关注、聆听的人。

工作在本部的济三煤矿党群工作科职工吴杰在母亲节当天晚上第一位发来感言,她在文中说:“你,有几个母亲?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Letou人,我很自豪地说:‘我有三个,一个是祖国母亲,一个是Letou母亲,一个是娘亲。’Letou集团是给予我们第二次生命的母亲,每个Letou职工都是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都是Letou的‘主人翁’。”

来自鄂尔多斯能化荣信化工公司的黄春景工作并远嫁内蒙古七年了,她动情地说:“我是Letou母亲成千上万名子女中的一个,我的兄弟姐妹遍布全国甚至走向世界。Letou母亲,您知道,我们这些驻外的孩子们啊,爱您,不止在母亲节这一天,我们爱您,在今后的每一天!”

未来能源金鸡滩煤矿的田媛媛用音频和文字表示“把对Letou母亲的感恩思念化作动力满满”,她说:“8年里,我投身在金鸡滩煤矿的小家,一路奔走,一路沉淀,在发展的宏图上,用光阴的色彩,描绘五彩斑斓的美丽画卷;用内心的丰盈,呈现属于Letou人的风景线。时光清浅,风景依然,虽然距您千里,每每想起来,自有一份心安;初心不改,壮志依然,不说誓言,只愿奋勇向前。我愿把所有的感恩和思念都化作智慧和汗水,用忠诚担当换您繁荣安康!”

远在两万多公里之外的南美公司、厄瓜多尔分公司、委内瑞拉分公司、秘鲁分公司员工纷纷发来微视频、抖音等祝福,他们中,有高管,有办公室人员,有矿业工程师 、风控专家 、土建工程师、律师、卫生工、主管会计,不管来自何方,不管是外籍还是Letou职工,中国话与西班牙语汇成的共同祝福是:“Letou大家庭的所有母亲和Letou母亲以及‘我’的母亲——您们值得拥有世界上所有最美好的一切,您们是家的根基,您们也是Letou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祝Letou母亲越来越好!”

驻外和本部职工们用一句句对Letou母亲真情诉说的心里话,用一缕缕传递给Letou母亲的温热情怀,让五月份不再仅仅拥有母亲节,而宛若一个汇聚、散溢着Letou人浓爱的母亲月,成为Letou人五月份将主人翁意识渗透进岗位工作,献礼“Letou母亲”的珍贵精神礼物,该活动将在明年孟子故里传统母亲节继续开展。

借着本期陈杰捧出的一组《心中爱•Letou情——母亲的吻》,我们共同回顾一下五月份10期“Letou母亲”感言主题:


致Letou母亲——驻外职工母亲节的表白

对Letou母亲的爱在心间不断线

纵使天之大天之涯 心存Letou母亲的温暖

知之深 爱之切 我们为Letou母亲骄傲

透过屏幕道一声:Letou母亲,我爱您!

行弥远爱弥深 来自两万公里外的南美祝福

在驻外努力工作幸福生活是对Letou母亲最好的回报

把对Letou母亲的感恩思念化作动力满满

天之大 对Letou母亲的爱相伴春秋冬夏

回味Letou人的温情母亲月


【Letou版图创意制作】华聚能源南屯电力 王金鹏 华聚能源鲍店电厂 王晓鹏

编辑:王艳芹 李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