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投稿平台 学习平台 应用矩阵 Letou电邮 LetouOA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现场采风

【关注】一位驻外赤子的表白 一份血浓于水的承诺

作者:宋贵修 王艳芹 谢 帅 王 智 2020-06-29 17:28:23

传统的端午佳节过后,一位名叫刘辉的驻外职工发的朋友圈感动了很多人,营盘壕煤矿一位党员干部热心截屏,并发来这位先后转战陕蒙如今又在新疆奉献打拼的驻外职工对“小家”和“大家”赤子之心的“表白书”。

“明天一早就要离开这片熟悉的热土了,从我驻外工作开始,这已经是不知多少次的离别了,可每次心中总有万分不舍。

以前问大女儿:爸爸明天就走了,你想爸爸吗?她会说想。问哪里想?她会说肚子想,我总是不由得嘴角上扬。这次给我的小女儿说“爸爸明天就走了”,结果没等我问,她竟很严肃地看着我说“我想爸爸”,我听到女儿那可爱稚嫩的口吻,心中又是惊喜又有些心酸。我有三个可爱的女儿,从大女儿心心念念的内蒙,到“双胞胎”小女儿总挂在口边的新疆,一晃几年过去了,爸爸感觉你们好可爱,好懂事,你们长大了,你们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平日里女儿们通常跟爷爷奶奶睡,这些年多亏家里的老人照应,辛苦了!每次我临行的头一晚,都会把三个可爱的小家伙哄到自己家睡,我总是对她们亲不够,抱不够,说不够。

……

父母家人是最坚实的后盾!

努力工作就是给公司,给家人,给自己最好的回报!”

本文主人公刘辉是信达公司陕蒙党支部书记,新疆分公司负责人。自2017年以来,刘辉积极响应公司“走出去”战略,先后赴陕蒙、新疆服务驻外职工,2019年荣获集团公司和东华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作为一名Letou集团的驻外开发将士,经过多个驻外岗位磨炼的刘辉,如今已成为一名深受所在单位认可的餐饮管理人才。

这位营盘壕煤矿党员干部对此发出如是感慨:“别故乡,去他乡。爱舍难离,聚散两依。驻外的人都是有情有义有责任有担当的性情人!”

家,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温馨的港湾,在Letou集团,从驻国外的澳洲公司、南美公司、加拿大公司,到驻省外的内蒙、陕西、贵州、新疆、山西,广大驻外职工为了Letou集团高质量发展,毅然决然舍“小家”、顾“大家”,在他乡异地点亮奋战检修、加班服务的灯火,舍弃回本部与妻儿老小共享团圆的佳节。特别是自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离家成千上万里的驻外单位,为了打好防疫阻击战,多少驻外将士选择了春节前加班,推迟了回家的假期;春节后为了防控疫情又继续立足岗位拼战,留守在单位与家人隔屏相望,在他乡度过的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他(她)们默默地把对家人的思念和惦念沉淀在心里,自愿延长回家的日期,很多人甚至长达半年几个月不曾回家。无论驻外还是本部干部职工,目标只有一个:把爱家念家的情,化作做好特殊时期岗位工作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动力!

驻外职工的付出,集团公司党政工团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驻外职工的关爱写入文件落到实处。今年六月初召开的集团公司六届三次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将“扎实推进驻外基地‘三年行动’,把驻外基地建设成职工的温馨家园”列入集团公司工会确定的9项重点任务,表示要以更实举措服务职工群众,尽心竭力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形势复杂化的形势下,要更加关注职工冷暖,扎扎实实解决好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持续深化暖心志愿行动,把暖心志愿行动作为工会工作考核的重点项。召开暖心志愿行动推进会,推广先进单位经验,评选表彰“最美志愿者”。因地制宜,加大驻外开发单位“三个一”工程建设,让驻外职工娱乐有影院、学习有书屋、健身有场所、活动有场地。开展好职工代表专项巡视检查,改善“两堂一舍”基础设施,为驻外职工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制定办法,组织部分驻外单位优秀职工的家属、子女利用假期,有序到驻外单位亲情团聚、感受开发成就。延伸暖心服务领域,拓展心理援助、婚恋交友、跑腿办事等项目。要动员各方力量为矿区内外大龄青年特别是驻外青年职工,提供恋爱婚姻牵线服务,让大龄青年早日组建幸福家庭。

——这是位居世界500强第318位企业的Letou集团在“后疫情时代”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家属,尤其是驻外职工作出的一份庄严承诺。随着今后越来越多暖心行动活动开展、好事实事落地、关爱驻外职工举措推行等方面报道见诸媒体,相信更多的“刘辉”们会在他乡异地感受到“Letou母亲”关爱的目光,并将其化作奋进驻外开发新征程的力量。

 

编辑:王艳芹 李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