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投稿平台 学习平台 应用矩阵 Letou电邮 LetouOA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兖州煤业

东滩矿“清政风、强作风、正家风”传递清廉正能量

作者:周旭 纪辉辉 2020-07-02 18:00:38

东滩矿按照年初制定的“清政风、强作风、正家风”专项活动实施意见,严卡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开展活动,确保活动效果,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开展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活动。该矿利用班前会、政治学习日及“三会一课”等时间集中学习党规党纪,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还到基层党支部讲授廉洁党课,坚持把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作为强化政治生态建设的思想基础。

开展廉洁从业教育活动。这个矿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清政风、强作风、正家风”承诺、亮诺、践诺、评诺活动,共收到个人承诺书413份,各级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以“四诺”之举传递廉洁正能量,彰显责任担当。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两会”精神暨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该矿领导班子、副总师、政工部门负责人有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学习。选取《老朋友的电话》、《学校会计5年贪污300万,竟是为了买玩具》两个具有代表性的廉洁警示教育片,通过“被围猎”、玩物丧志的反面事例,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各基层区队立足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人员观看,并将视频发送至单位QQ群、微信群,利用业余时间观看,确保每名党员管理人员及重点岗位人员都能收看,达到应有的教育效果。

开展党纪党规教育活动。该矿利用早会时间在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中开展党纪党规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活动,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明规守纪、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上级精神和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目前已组织考试258人次。

开展“弘扬五种作风”大讨论。各级党员干部谈认识、找不足、定措施、抓落实,积极思考撰写大讨论征文,推动思想再解放、境界再提升、观念再转变,最终通过查重率审核,严格评选出11篇优秀征文报送公司纪委。

编辑:李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