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投稿平台 学习平台 应用矩阵 Letou电邮 LetouOA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兖州煤业

奋斗诉说忠诚 汗水浇筑担当——济三矿优秀共产党员群像掠影

作者:李苏华 2020-07-17 18:04:55

在济三矿有这样一群共产党员,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绩,在矿井安全生产的最前线,冲锋陷阵,任劳任怨。他们像是一盏盏照明灯,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初心照亮着前行之路,树品牌,做表率,让职工群众深切感受到煤矿共产党员的厚重和内涵。

孙成文:采煤一线树党旗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优秀党员更是异常鲜艳。年近49岁的孙成文已经在采煤一线摸爬滚打了20个年头。他有着14年党龄,现任综采三区副区长,曾荣获集团公司劳动模范、济三矿爱岗奉献品牌党员等荣誉称号,荣誉的背后是褒奖,更是忠诚+担当。

“牢记初心,砥砺前行”。济三矿采煤一线井下地质构造复杂、急难险重任务较多,是最需要党员带头冲锋陷阵、发挥模范作用的地方。孙成文说,每当他遇到困难想退缩时,入党时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的那一幕,就会浮现在眼前。他就对自己说:“我是中国共产党员,我行的,我绝不可以退缩!”在13 05工作面一次对接调试任务中,第一次对接需增加49组支架和49组前后部运输机,第二次对接需对接59组支架和59组前后部,生产紧、任务重、压力大,形势严峻!他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亲自找到区长,立下军令状,保证带领检修班啃下这个“硬骨头”。他连续2个日夜没有离开过区队,除了下井了解情况就是上井后与区队技术人员、班子成员相互沟通,反复推敲,制定出切实可行工作面对接实施方案。对接过程中,他时刻盯在现场,实施前后部运输机电机、减速箱、特殊溜槽的断开及端头支架的托移工作,出色完成了任务。

孙成文坚守采煤一线,兢兢业业,敬业奉献,用责任和智慧诠释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被评为集团公司优秀党员。

高照明:运输安全高效到达

“我是一名老党员,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作为,力求克服所有困难完成工作任务。”50岁的高照明有着27年党龄,是运输工区胶轮车维修班的班长。

作为一名党员班长,他认为,凡是脏的、累的、有危险的自己都要第一个冲在前面,如果自己做不到,怎么让职工做到呢?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

今年上半年,济三矿生产接续异常紧张,6月份 18305工作面安装时间紧、任务重,有一天中班运送支架的10#框架车突然发生故障堵路,严重影响生产。因车太重、太宽,车上又装有液压支架,无法移动,一切工作只能停下来,如不及时修好,将影响矿重点工程接续。

高照明接到通知时已经到下班时间了,工区要求尽快抢修恢复运行。刚洗完澡的他毫不犹豫的带领班组维修人员立即下井,赶到了现场,迅速做好了安全防护。他钻进车底勘察故障,让其他工友在上面同步查找故障点,经仔细查找,他发现底盘车液压泵轴销断裂,急需更换。他立即安排人员联系配件,和工友一起快速拆卸,为配件更换提前做好准备。等配件送来安装完,已经到了凌晨1:00多。这时,他才从车底爬出来,油污、汗水已经把他全身工作服浸湿,脸上、手上、胳膊上全是油泥。但为了车辆恢复生产,他认为苦点累点也值得。在18305安装面期间,他连续20多天没有休息,全力带领班组确保车辆安全运行。

安全高效,使命必达!日常工作中,高照明把辅助运输的工作理念化为实际行动,带领着维修班强化车辆运行中的动态检查,定期给设备“体检”,坚决避免车辆带病运行,确保了行车安全。今年,高照明被评为集团公司优秀党员。

袁峰:为了皮带安全运转

34岁的袁峰,2005年曾入伍服役于有着“铁军”称号的河南洛阳原54集团军下属127师。两年的军旅生活不仅锻炼了他强健的体魄,还磨炼了他坚韧、乐观的性格。2007年9月份,袁峰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退伍后,他被分配到济三矿。工作中,他很快就适应了井下苦、脏、累的现场工作环境,时刻谨记自身的义务和责任,将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优秀共产党员传统在600米井下充分展现:长年与油、水打交道,和苦累做伙伴,脏活累活总抢先干,毫无怨言。

2018年6月,区队接手18采3上胶带巷,该胶带巷维修难度大、温度高,进去一身汗,出来一身水,环境特别艰苦。他却主动请缨调到了18采班组。在一次日常检修中,机头的张紧改向滚筒损坏需要更换,他更换完成后已经到了下班时间,工友喊他“车来了,走啦!”他却说:“你们先走吧,我晚会儿再走,别一会儿开起来了胶带跑偏就麻烦了。”看着胶带转了一圈又一圈,确定没有安全隐患之后,他才独自一人离开了胶带巷。

2020年春节期间,为了矿井检修工作,袁峰自愿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机会,大年初一就积极投入到检修工作当中。疫情期间,他第一个报名留勤,坚守矿井50多天,舍小家顾大家,一边抗疫情一边保生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019年袁峰被评为济三煤矿先进工作者,2020年被评为集团公司优秀党员。

编辑:李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