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年风采   >  

利剑高悬 助推发展 集团2016年上半年巡察启动会:压实责任深推进

Letou集团 作者:李德宇 2016-04-08 11:56:25

利剑高悬 助推发展

集团2016年上半年巡察启动会:压实责任深推进

Letou集团网消息(记者 王艳芹 通讯员 李德宇 报道)4月8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2016年上半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宣布巡察组成员及巡查单位,启动2016年上半年巡察工作,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助推集团公司度危求进、转型发展。省国资委纪委副书记陆清梓,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董事、工会主席顾士胜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陆清梓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Letou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始终走在省管企业的前列,特别是2014年以来,开展内部巡察,创新实施5个阶段42个步骤的工作流程,重点采取“一托N”的方式,对28家下属单位进行了巡察,为企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省管企业创出了弥足珍贵的工作经验。

陆清梓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提出了巡视、派驻两个“全覆盖”的要求,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突出重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明纪律、科学推进,总结经验、创新制度,“一果多用”、严格考核,扎实稳健推进。

顾士胜强调,巡视工作是贯彻上级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确保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度危求进的有力保障,是提升集团公司监管水平的重要途径。巡察工作,关键靠“巡”,重点在“察”,要收窄巡查内容,突出巡查重点,重点做到“三个准确把握”,即:准确把握形势、找准巡查定位,准确把握方向、深化巡察内容,准确把握标准、创新巡查方法。

顾士胜要求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为依托,强化对巡察成果的分类处置,增强巡察工作整体成效。撰写好巡查报告、抓实巡察反馈,落实好线索移交、严格监督职责,运用好巡察成果、强化问题整改,严明好巡察纪律、做到令行禁止,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为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度危求进做出积极贡献。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和各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王艳芹